ChoCho 7-31-09 -1.jpeg

八月十日星期一,把臭臭留在醫院回去上班時,並不確定臭臭是不是能按預定計劃開刀,因為她早上大便有血。Dr. Sebestyen 很快就聯絡我說今天暫時不開刀了,但並不是因為大便有血,而是 Radiologist 讀了 MRI, 懷疑臭臭其他 Discs 也有擠壓的現象。如果真是如此,Dr. Sebestyen 認為就不宜做手術,因為這樣的手術很可能看不到效果。此外就是 Radiologist 和 Dr. Sebestyen 對最尾端 Disc 擠壓程度的意見也不一致,Dr. Sebestyen 認為是介于中度到重度擠壓,但 Radiologist 認為只是輕度擠壓。

接受 Dr. Sebestyen 的建議 (嘿、想說都走到這個地步了) ,這一天做了更詳細的 MRI 看看其他 Discs 的狀況,又做了 EMG 肌電圖,測試神經肌肉是否因 Disc 擠壓受損。Dr. Sebestyen 說只有當 MRI 的結果是好的 (就是只有最後一個 Disc 有問題),再加上 EMG 的結果不好 (就是肌肉、神經傳導確實因擠壓出現問題),他才願意動手術。

當天下午結果很快就出來了,MRI 是好的,EMG 也是好的,不做手術了。Dr. Sebestyen 最後以這是一個 Mystery 來總結這一連串的檢查。因為他認為依照最後一個 Disc 擠壓的程度判斷,EMG 的結果應該不會是好的。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點,最後 Dr. Sebestyen 給臭臭試試神經痛的藥﹕Gabapentin。其實這是人吃的藥,主要用在抗癲癇,也可以治療帶狀疱疹後的神經痛。

這四天下來,精神耗費不少,錢也沒少花。只能說臭臭上的是貴族醫院吧,兩千八百塊美金就這樣沒有了!現在每當我想到今年的 vacation 和我想過要買的 LCD TV,我就忍不住要看看臭臭,對著她說 “這是我的 vacation,這是我的 LCD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h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