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大的WANAGI是我認識的第一隻guide dog puppy in training,也是第一隻會用很深情的眼神,一直凝視我的狗狗。ChoCho 也很愛我,但她不喜歡和我四目交接,據我所知,當人類近距離的直視狗狗的眼睛,他們會有受到威脅的感覺。WANAGI的深情眼神,讓很多人都覺得”他好愛我”,而且那種愛是不同於其他狗狗的愛。


(WANAGI 4-2008 by Mary Deets)

當WANAGI 六個月大開始,每個月他的puppy raiser MARY 必須送他到Guide Dog of America (GDA)去住幾天,為WANAGI一歲半以後,能習慣離開MARY回到GDA去接受六個月的全職訓練的日子做準備。


(WANAGI 5-2008 by Mary Deets)

WANAGI第一次去GDA住時,GDA的工作人員告訴MARY,WANAGI在那里很不快樂,建議MARY多讓WANAGI去住。MARY說,通常Golden 和 German Shepherd比較會有這樣的情形。WANAGI小小年紀就必須離開他愛的MARY,哥哥TIBET和JUSTICE,去GDA接受密集的訓練,以後去幫助,去愛,有需要的陌生人,即使對堅強的人類,這都是很困難的事。


(WANAGI 10-2008)

因為WANAGI,我對guide dog有更深的認識,更多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h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